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全职高手双十一企划:带我回家【周橙篇】

这篇真的很甜信我信我酷爱信我,没有h我下午手抽了我的错😂

 

老说我周橙虐本宝宝表示不服。

不过鬼迷真的用尽了所有虐的力气,暂时下不去手虐任何西皮了大概。

说起来我还写过周橙的大甜文呢完全被遗忘了咳咳。

小周已经痴汉了,不适者慎入慎入。

本文关键字,双向暗恋,周痴汉你谁我不认识你。

 

周泽楷的沉默不语让周围已经变成娃娃的荣耀男职业选手们一度以为他的娃娃并没有被附身——大家都在议论纷纷,谈着这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周泽楷一如既往地保持了沉默。

周泽楷的娃娃无疑是这一套娃娃里最漂亮的,联盟极为偏心地给了周泽楷一套极炫的衣服,还在他的腰带上别了两把枪,使得其他人十分不满——帅了不起啊。

苏沐橙的出现让热闹的讨论一下子安静下来,其实也不知道是谁先闭了嘴,忽然大家就安静了下来。

苏沐橙显然是刚刚洗完澡,穿着轻松熊的绒绒睡衣,肩上搭着个粉色的毛巾,她一边踢着自己的兔子拖鞋一边用毛巾擦着微湿的发梢,这样随性居家却又可爱无比的联盟女神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呢。

周泽楷感觉自己的脸烫了起来,耳边清晰地传来了自己的心跳声“怦怦”、“怦怦”。他不知道有多少人的目光已经被苏沐橙抓了去,他自己略略转了转视角——苏沐橙今天还是一样的可爱。

周泽楷与苏沐橙交集不多,但也不少,两个人一起拍拍广告加上国家队一段时间的相处,也算是熟悉,只是由于周泽楷天生不善言辞,就算能和苏沐橙单独相处气氛也不会太活跃,其实周泽楷内心还是很羡慕能把苏沐橙气得跳脚的黄少天和能揽着苏沐橙肩膀说话的叶修的。就在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脑内世界时,一张放大的联盟女神脸就这样到了周泽楷面前——皮肤吹弹可破,一点印子都没有,又白皙又精致,即使这样近看也挑不出什么瑕疵。周泽楷与苏沐橙大眼瞪小眼半晌,只觉得自己的脸更烫,似乎要把那层布料烧着。

“哎呀,小周这个造型还真是好看呢,果然长得好看就会被优待呢,”苏沐橙端详了周泽楷半天,“不知道多少女粉丝收到之后会对着娃娃冒桃心呢。”苏沐橙勾了勾周泽楷娃娃的一缕呆毛,感叹道。

这是在夸自己啊。

周泽楷觉得很高兴。从小到大说他长得好看的人不计其数,这事听多了也就习以为常,周泽楷并不是一个容易自我膨胀沾沾自喜的人,但是听到苏沐橙夸他“好看”感觉却是莫名地,十分开心。

其实你也很好看的,周泽楷默默在心里说。

苏沐橙被称为联盟女神不是没有道理的,周泽楷犹记得第一次看到苏沐橙时的场景,那个穿着长裙子、温柔如水,安安静静站在叶修身后的女孩子,那个笑着向他们每个人问好礼数刚刚好的女孩子,那个笑着握住他因为比赛经验不足而出了许多冷汗的手的女孩子——苏沐橙的手小而纤细,还有些凉,握着很舒服;第二次看到苏沐橙还是因为比赛,周泽楷实在享受与苏沐橙握手的一瞬间,更喜欢看到游戏里那个长发飘飘却扛着重火炮的沐雨橙风,干脆利落,英姿飒爽,虽然想着苏沐橙温柔的笑脸很难把她与那个火力凶猛的枪炮师联系在一起,但是确实觉得很帅气啊;第三次第四次……周泽楷这才发现他每一次都记得清清楚楚。他们一起拍过一个冰淇淋广告,内容很简单,就是周泽楷用冰淇淋哄生气的苏沐橙开心,整个拍摄过程还算顺利,广告反响也很好,周泽楷也得到了许多冰淇淋券和广告商附赠的海报——苏沐橙噘着嘴、抄着手站在一旁,穿着个浅紫色的小裙子,看上去像个闹脾气的小姑娘,但周泽楷却记得苏沐橙因为这个表情纠结了整整一小时,对着手机自拍镜头各种摆噘嘴表情,周泽楷无意闯入镜头后苏沐橙红着脸揪着他“不许说出去,你刚刚什么也没看见”,苏沐橙那时的样子周泽楷觉得真的是可爱的要命,而周泽楷在那张海报上扮演着努力哄女神的小男生,穿着活力系的衣服,还戴了副大框黑眼镜,手上拿着个冰淇淋往苏沐橙面前凑,一副苦恼的表情。第二张海报就是苏沐橙已经抱着冰淇淋吃了起来,满脸幸福,而周泽楷也因为完成哄苏沐橙开心的任务而松了一口气,站在一边开心地看着。这两张海报当时也算是挂满那家连锁冰淇淋的店面,还一度上了微博热搜,因为两人偏可爱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不少人都羡慕嫉妒恨地刷着“男神女神好可爱”,“配我一脸”。

周泽楷披了个马甲默默看着这些评论,心花怒放。

周泽楷个人也非常喜欢那两张海报,他偷偷把海报放进了抽屉里,小心地锁起来,像对待什么最珍贵的宝贝——这是周泽楷的小秘密。

被苏沐橙抱起来的时候周泽楷才从对过去美.好.回.忆里回过神,他想了半天却没有想到如何像苏沐橙解释眼前这种奇幻的现象,苏沐橙却是端详了他半天,轻轻叹了口气。

苏沐橙为什么要叹气?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心揪了起来,忍不住张口:“怎么了?”

苏沐橙吓了一跳,娃娃直接掉在了地上。许久她才反应过来,看着短手短腿挣扎着爬起来的周泽楷,饶有兴趣的蹲下了身:“小周?”

“嗯,”周泽楷露出有些委屈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

“哦?”苏沐橙赶紧把周泽楷抱了起来,“虽然不明白怎么回事不过……你是不是摔着了?”

“痛。”周泽楷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真是不好意思,我刚刚被吓到了,给你揉揉?”苏沐橙笑嘻嘻的。

“好。”娃娃的身体很软,其实没怎么被摔着,不过周泽楷很想苏沐橙碰碰他,她的手纤细柔软,又带着些凉意。

苏沐橙带着笑意揉了揉娃娃的身子,还轻轻哄着“不疼不疼”,周泽楷一边无语地觉得苏沐橙完全把他当成了娃娃一边又怀念着苏沐橙手指带来的感觉。

软软的,凉凉的,真是舒服。

可是,自己为什么这么热呢?

“那小周你要陪我过这个单身狗的节日啦。”苏沐橙眉眼弯弯。

“嗯。”周泽楷挪了挪自己的身子,往苏沐橙那边凑了凑。

“你平时都比我高那么多现在这样矮墩墩的好好笑。”苏沐橙看着周泽楷却是大笑起来。

好囧。

周泽楷默默地停下了动作——明明自己想在她面前一直高大、帅气的啊!

“不过也很可爱啦。”苏沐橙很快又补了一句。

“……”

“那枪王大大,我们能现在要做什么呀?睡觉吗?”苏沐橙歪着头看着他。

周泽楷承认他想歪了,不过作为一名纯情善良的好少年,周泽楷很快把自己的思路拨了回来,千言万语化成了一句万能回复“都行。”

“看照片?我有在苏黎世的照片哦。”苏沐橙起身翻出了一本相册,然后放在了膝盖上。

“哦哦,这是我和秀秀翘训去吃甜品,回来就被叶修骂了,不过那家超好吃。”

“这是我偷拍地叶修,丑死了,我还是背着他洗出来的。”

周泽楷默默看了看,然后伸手“啪”打在了叶修的带着奇怪表情的虚胖脸上。

仇人,他想。

苏沐橙却是指了下一张照片:“这是我和黄少那天在饭厅拍的,他样子好傻。”

周泽楷默默踩了上去,仇人二号,他想。

“这个是张佳乐和张新杰,我也不记得谁给我们三拍了合影。”

周泽楷有些气闷,为什么她拍了这些我都不知道——

“诶诶,这是你,果然颜好无敌啊,明明随手拍的,还是很好看呢。”苏沐橙语气中带着感叹,却也有几丝……温柔。

照片中的少年穿着国家队队服,像是被叫到名字回过了头,脸上还带着丝错愕的表情,但是抵不住照片中人丰神俊朗,衬着窗外的阳光,整个人显得温暖美好。

周泽楷想,原来也拍了我啊。

他有些开心——这张比刚刚叶修那张拍的好看多了。

相册里有不少有意思的照片,最后翻到众人一起举起世界冠军奖杯时每个人激动的神情,两个人看到这里都沉默了下来,心下也回忆起了那段时光,拼搏、奋斗、坚持,为了自己的荣耀,为了团队的荣耀,为了国家的荣耀。

“那段时间,真好呢。”苏沐橙合上了相册。

“嗯,真好。”周泽楷给出了极为肯定的回复。

“我还有一些别的相册,也看看吧。”苏沐橙沉默了一会,起身。

“我去。”周泽楷说,然后就蹬蹬地往抽屉走。

“不行不行!”苏沐橙像是被按了什么开关一样跳了起来。

奈何虽然周泽楷现在手短腿短,从床边迈到床头柜的抽屉不过几步,他已经成功地看到了苏沐橙压在那本相册底下的东西——

粉红背景下,嘟着嘴的少女,拿着冰淇淋的少年。

落日余晖铺满的小道上,穿着白衬衫的少年载着长裙飘飘的少女,两人都背着草绿色的双肩包。

身穿银色运动装的少年少女,少年比出了手枪的姿势,少女则是叉着腰站在一旁……

冰淇淋广告。

双肩包广告。

运动服广告……

苏沐橙竟是把他们合作过的广告海报都好好存下来了。

周泽楷心中震动不已,回过头看苏沐橙时,她已经不顾形象地捂住了自己的脸在床上打起了滚:“说了不许看啊。”

周泽楷看着少女红通通的耳朵,忽然觉得自己的心里放起了烟火,就好像那个英姿飒爽的枪炮师对着自己的心口,用力开了一炮——

开出了美丽的花火。

发糖能不能算提前给小周庆生?


写这个的时候忽然想到了当年很喜欢的红薯西皮,觉得那种初恋一般傻傻的感觉很像周橙。

重要事情讲三遍:这并不是我想象中周橙的颜,这并不是我想象中周橙的颜,这并不是我想象中周橙的颜。


冰淇淋海报造型梗:

私心再发一张红薯西皮的图——




评论 ( 12 )
热度 ( 11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